当前位置:首页
>政务资讯>综合新闻

区政协召开一届四次常委会议
发布日期:2017-10-16字体:[ ]

  10月13日上午,区政协召开一届四次常委会议。区委副书记、区长张壮雄应邀出席会议,并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。区政协主席顾世明,副主席郑建庆、吴建平、傅亚文、徐光华、蒲伟明、王柏明,秘书长陈忠庆出席会议。区委常委、常务副区长胡文炜,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法应邀出席会议。

  张壮雄在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。据悉,今年以来,面对产业转型的巨大压力和城乡提质的繁重任务,我区紧紧围绕“创新之区、品质之城”总体定位,按照年初明确的各项任务,创新举措抓推进,全力以赴抓落实,政府各项工作推进顺利。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、规上工业增加值等7个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绍兴市第一。1-9月份实现财政总收入94.6亿元,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4.3亿元,分别增长17.1%和16.9%,继续保持全市前列。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承诺的四十项重点工作和十方面民生实事,均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。

  张壮雄对政协积极支持、有效监督,为政府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表示感谢。他说,近年来,区政协切实履行政治协商、民主监督、参政议政职能,有力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开展。特别是本届政府组建以来,区政协积极履行民主协商职责,积极为政府工作出谋划策,监督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开展,尤其是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,广泛反映民意,强化民主监督,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、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、政府转作风提效能发挥了重要作用。他希望区政协常委会和各位委员能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区政府工作,共同为“创新之区、品质之城”建设贡献力量。

  与会政协常委对今年以来我区政府工作表示高度肯定,认为工作成果鼓舞人心,工作亮点有目共睹,工作精神值得点赞,同时还就我区交通建设、车辆管理、“最多跑一次”改革等方面进行建言献策。

  顾世明高度评价今年以来政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,他说,今年以来,区政府围绕区委决策抓落实、围绕自身承诺抓推进、围绕需求导向抓提升、围绕治理理念抓创新,各项工作扎实推进、富有成效,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。就下步工作,他希望区政府要强化机遇意识,及早谋划、主动对接、重点突破;强化问题导向,按照“强项争一流、弱项补短板”的要求,瞄准薄弱环节,全力攻坚克难;强化协调理念,以协调理念促发展平衡,推动经济社会行稳致远。

  顾世明要求,下阶段,区政协要以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,继续坚决维护核心、紧紧围绕中心、倾力服务大局、真情服务群众,为全力助推“创新之区、品质之城”建设、确保实现“全年红”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。

 会议还听取城建交通和环境资源委员会关于“五水共治”干、查、督大行动情况汇报;听取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委员会关于“百名政协委员体验‘最多跑一次’改革成果,及时反馈有关社情民意”活动情况汇报;听取提案和社会法制委员会关于“百名政协委员促进提案办理”督查活动的情况报告。会议还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。

(《上虞日报》记者 宋彦佩)

分享到:
0
【打印本页】【关闭本页】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